Neko柚子

【风雀】春日宴


•仙山直播梗没错我就是要用用烂了的梗


•ooc注意


•风雀真好

 

 

弁袭君从没有想到他与祸风行再次相遇的情景会是这样令他猝不及防。尽管孔雀老者一次又一次地提点,他也在努力地、小心翼翼地埋藏好自己的情感,但是在见到祸风行的那一刻,弁袭君明白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劳。

 

于是他垂眸,像往常一样敛去心底的波澜,也因此没有看到祸风行脸上一瞬的复杂神情。

 

祸风行此刻的内心也是极其不平静的,他竭力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他在想如何告诉弁袭君他已经知道了一切真相,包括那些掩藏在心底的秘密。但他是不善言辞之人,也知道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因此一路无话。倒是画眉一路上活泼了不少,扯着她的兄长叽叽喳喳。

 

“大哥,到了仙山入口你先去登记,办个临时居民身份证。然后我就做一回导游,带你逛逛仙山……”少女摘掉了面具,已经恢复了生前清秀温婉的容貌。

 

弁袭君心里多少得到了些安慰,温言道:“画眉,在这里这段日子,你过得可还好?我从未听过仙山这个地名,倒是不知环境与苦境相比又如何。”

 

“大哥你放心吧,在这里我过得很好。大家都很和谐,没有杀戮,没有仇恨。仙山就像逆海崇帆所追求的那个美好的世界一样。”少女露出幸福的笑容,弁袭君看到之后一阵恍惚。有多久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笑起来很好看的小妹再也没笑过。

 

画眉一提起逆海崇帆,弁袭君眼神黯淡了一下。


他踌躇着要如何告诉祸风行这个消息,心里忐忑不安。祸风行会如何反应呢?是了,他早已对逆海崇帆深恶痛绝,只怕是会露出喜悦的神情。弁袭君自嘲地一笑,那个人早已弃之如敝屣的东西,这世上也就只有他还珍视如初,不过是因为逆海崇帆寄放了他一切不可说的念想。

 

弁袭君斟酌了一下,开口道:“祸风行,逆海崇帆已经解散了。”

 

“我知道。”祸风行早已知道,因此没有表现出惊讶。弁袭君看了如此平淡反应之后,内心苦涩难言。一时没有注意祸风行话语中的漏洞。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弁袭君敛目,敛去从心口蔓延出的疼痛。他想,或许他与祸风行唯一的交集被切断,从此一拍两散,风月不相关。

 

“弁袭君,你不必太过挂怀。”祸风行观弁袭君神色,从知道真相之后,他就明白了眼前人看似平静的面色下隐藏着怎样的湖海心波。此回换一种角度细观,似有不豫,于是便放软了语气:“你已为逆海崇帆尽了你所能做最大努力,只是逆海崇帆偏离了航道,向着错误的方向航行太远了。我从未曾怪你,因为我知道你还保留着初心。只是随波逐流,飘的太远。”

 

祸风行向来是行动多于言语,说出这些话已经实属不易。弁袭君听完这一席话,心里震惊、雀跃、感动多种心情交织在一起,顶尖的口才再也派不上用场,沉默了下来。好在这时到达了目的地。

 

仙山两个入口,一边是新人登记用的,一边是已经入住的本地居民用的。弁袭君不得不与祸风行两人分道而行。

 

“大哥,你登记完记得来找我们,不用去仙山给安排的临时住处了。”走时画眉拉着弁袭君的袖子嘱咐道。祸风行也在一旁附和。

 

弁袭君嘴上应着,看到画眉和祸风行相携离去的背影,只觉得般配,般配的有些刺眼。

 

还在期待什么呢?等祸风行知道了他对画眉所做,知道了他不可言说秘而不宣的感情,他还会用刚才那种平和温暖的神情面对他吗?倒不如主动退出,留彼此一份余地。

 

这么想着,弁袭君走向登记处。

 

“姓名?”

 

“弁袭君。”

 

“名人啊,给我签个名呗。”

 

弁袭君内心有些疑惑,虽说他在苦境干的是招揽人心的工作,但自认还没有名气大到这种地步。疑惑中他随手签下名字。

 

“谢谢啊,你不知道你在我们这儿多有名,你表白说的那些话被评为‘最扎心情话’榜第一诶!”

 

弁袭君一听这话,顿时大感不妙。一个可怕的猜测浮现于他的脑海。

 

“哦哦忘了和你说,我们这儿最受欢迎的娱乐活动,每周都有的仙山直播,专门直播苦境有爆点的事件。之前有一次直播,‘黑罪孔雀的心路历程’,大家都去围观来着,好几个小姑娘当场就感动哭了……”

 

弁袭君只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现在简直想从仙山跳下去。难得放飞自我,谁知道竟然被别人尽收眼底。他又想到祸风行,难道祸风行已经知道了吗?不,不会的,祸风行看起来太平静了,如果知道了事情始末,他一定会恨他的。长久的自卑让弁袭君不敢去想另一种可能。

 

接下来的登记弁袭君都是在不知所云,心乱如麻的情况下做完的。当他坐在仙山居委会给他安排的房间里时,他才整理好心情,恨不得永远待在这个房间里不出去。

 

正这么想着,门口传来敲门声。弁袭君一阵忐忑,还是去开了门。门口,娇艳欲滴的姑娘微笑着:“公子,太夫就住在你隔壁哦。”

 

“太夫,好久不见。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再见到故人的喜悦冲淡了紧张不安的感受。

 

“他们都说你来了,太夫一听说就立刻赶过来了。”花千树笑靥如花,手里提着酒。“久未见公子,不知可要请太夫进来坐坐?”

 

“当然,太夫可是要与我拼酒?”弁袭君收拾好不安的心绪。

 

“这是仙山特产桃花酒,名叫‘十里相思’,意思是从十里之外就能闻到这酒香。”

 

十里相思吗……弁袭君听到这酒名,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阵吹乱他心曲的清风。

 

“那我可要舍命陪君子了,就让我来品品这所谓的‘十里相思’。”

 

仙山的时间流速与现世差别不大,此时已入夜,一弯新月高悬。桃花瓣漫天的庭院里,到处散落着酒坛。两个人,一个似已醉倒,不省人事;一个对着月亮发起邀约。

 

“公子啊,你上了仙山,酒量反而不如我了。”花千树眼波温柔流转,看着面前就算已经醉了也只是安静昏睡的人,月光为他渡上一层柔和的银辉。

 

“公子,太夫早就知道你心里有人了,那天看到仙山直播,我真的好心疼公子你。我才知道原来情之一字,能让人卑微到尘埃里。”花千树又为自己斟上一杯酒,就着月光饮下。

 

“但是太夫不会劝你放下,因为我知道,有些东西拿起的时间太长,就再也放不下。”

 

花千树抬起头,映着银白的月色眼角闪过泪光,一闪即逝。她看向桃花树下那道挺拔的身影,说道:“公子……就交给你了,公子这一生太苦了,请你一定要好好待他,护他平安喜乐。”

 

说完,花一般娇艳的姑娘深深地看了一眼弁袭君,微笑着向月光走去。

 

祸风行迎着漫天飞舞的桃花瓣走向弁袭君,看到弁袭君苍白的脸。祸风行不由得晃神,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再没有看见过这样不设防的、脆弱的弁袭君,他看到的永远是着华服、戴冕旒、充满攻击性的黑罪孔雀。祸风行想不出,到底是哪一步做错了,亦或是无数微小的错误堆叠,让他们离彼此越来越远。生前的一切已经终结,他不想再追究。他叩问自己的内心,以后要如何对待弁袭君,他真的对弁袭君没有一点多余的私人感情吗?

 

想着这些,他内心升起了一阵倾诉的冲动。他看着弁袭君熟睡的样子,自己斟了一杯酒。

 

“弁袭君,前些日子,我看了仙山的直播。”

 

“我从未见过那样的你,我以为你天性凉薄,没有太多可表达的感情,仅剩的热情全部投进了逆海崇帆。”

 

“原来是我错了,你只是……把感情投给了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我。只是,祸风行没有那么好,值得弁袭君如此对待。”

 

“不是的!”祸风行惊讶地看着睁开眼睛的弁袭君,弁袭君脸上染上了一层薄红,但是他却很坚定:“祸风行于弁袭君,就是一生的救赎,是绝境中的光。为了他,我愿意连我自己也搭上。”

 

头一次面对祸风行说出这样的话,弁袭君脸上一阵发烧,酒壮怂人胆,借着酒精的作用,才使得弁袭君难得坦率。

 

“画眉的事,对不起。”弁袭君低着头,不敢看面前人,仿佛预料到即将被贬低到泥土里。

 

“画眉说,她从未怪过你。其实这件事,我也有责任,若非我……”

 

“别说了,祸风行。今天你能对我说这些话,我真的很高兴。”

 

弁袭君想,他是不是真的醉了。他不敢再听祸风行进行剖析,他害怕心中从未消失的愿景死灰复燃,给他无谓的希望却又把他烧成灰烬。

 

于是他决定先发制人:“祸风行,你与画眉准备什么时候成亲?”

 

“弁袭君,我来是要告诉你一个消息,画眉要与绝望之刀成亲,问你是否同意。”

 

弁袭君忍不住想,十里相思名不虚传,给他造出这样的美梦。但事关妹妹的终身大事,弁袭君还是认真思考了一会,最后得出结论:绝望之刀的确是不错的人选。

 

“最后还有一件事。”祸风行端起酒壶斟了两杯酒,递给弁袭君一杯。

 

“弁袭君,你可愿试试与祸风行在一起?”

 

弁袭君傻了,他想美梦总该是有尽头的吧。却忍不住延续这个梦,他接住那杯酒一饮而尽。他想:若这是梦,那他就永远不要从梦中醒来了吧。

 

评论(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